会计史文博馆建设论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7-06-24浏览次数:508

(通讯员 徐会超 张亚星)2017621-23日,会计史文博馆建设论证研讨会在我校南湖校区召开,院长张敦力、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中国会计博物馆馆长宋小明教授、河北地质大学会计学院杨智杰教授,筹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康均、宋丽梦、冉明东、徐会超、谭浩娟、严丽娜、张亚星等参会。

21日下午召开预备会,宋小明教授、杨智杰教授专程拜访郭道扬教授,向郭教授咨询了会计史文博馆建设的意见及建议。

22日上午,郭道扬教授、宋小明教授、杨智杰教授及筹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文博馆馆址——文涛楼,实地查看该建筑的面积、建筑构造等。

随后,研讨会在文泉南305会议室召开,肖翠祥书记向宋小明、杨智杰两位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中国会计史文博馆筹备委员会委员,指导文博馆中外会计历史文献文物收集、布展设计等工作,肖书记向宋、杨两位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宋小明教授、杨智杰教授分别从会计史文博馆筹建的必要性、建设进程、布展思路、宣传和资金筹措等方面给予了实际而中肯的建议。

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与会专家与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对一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

会议共持续三天,对会计史文博馆筹建的目标与定位、布展思路、至2018年校庆布展时的重要任务及时间节点等作了规划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