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推进碰头会召开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643

(通讯员 徐会超 赵侃)2017629日,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推进碰头会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邹秉国、校团委书记兼70周年校庆筹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狮,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肖翠祥书记主持。筹建委员会工作人员冉明东、宋丽梦、陈正林、徐会超、谭浩娟、严丽娜、赵侃等参会。



会上,肖翠祥书记对近期文博馆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分析了当前文博馆建设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张敦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对会计史文博馆建设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要尽快编印文博馆文物目录、展览大纲及建设筹划书等材料。

陈狮书记对文博馆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工作是一流学科建设和70周年校庆的重要项目,建议文博馆建设筹备委员会分期建设,积极争取多方支持。

校长助理邹秉国指出,会计史文博馆建设要与70周年校庆相结合,为学校更好的发展凝聚人心、聚拢人气。要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制定一个详细的日程安排表,积极争取校友等方面支持,稳步推进筹建工作。当前,需要尽快制定文物清单和布展大纲,在郭道扬教授指导下,使筹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本次会议还对场馆建设项目的人员分工、大纲拟定、资料归档、财务问题、宣传动员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