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杯”之“职场丽人养成记”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340

518日下午三点半,由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2014级年级学生会共同举办的“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职场丽人养成记”讲座在文澜楼208教室顺利举办。讲座由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黄洁莉老师担任主讲。学办主任孟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黄老师曾担任2012年湖北小姐总冠军得主形象指导与2013年中华小姐最具文化气质奖得主形象顾问,对于职场礼仪指导有着丰富的经验与独到的见解。讲座伊始,黄老师以一段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大学生职场形象与求职礼仪”。讲座内容主要包含三个方面:随身配件、穿戴搭配与仪态表情。

“济世杯”之“职场丽人养成记”讲座顺利举办

在第一部分,黄老师为大家列举了在求职前应做好的各项准备细节,如简历的填写、名片的递交、证件照的选取等等。第二部分作为讲座的重头戏,黄老师分别介绍了男士和女士该如何打造专属自己的职场形象。从西装衬衣尺寸、颜色的选择到皮鞋、提包的搭配,黄老师都为大家作了悉心的指导。讲座的第三部分,黄老师与台下同学进行互动,现场演示了求职过程中我们在仪态形象方面的注意事项。黄老师优雅从容的亲身示范,更是活跃了现场气氛,使同学们对职场礼仪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济世杯”之“职场丽人养成记”讲座顺利举办

本次系列讲座顺应了市场经济日益发展形势下,职场对毕业生更高的综合素质方面的要求,是全面推进大学生职业素质教育的具体体现。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更加关注职场礼仪,提高求职竞争力。

“济世杯”之“职场丽人养成记”讲座顺利举办

 

 

 

供稿记者:余炜航

摄影记者:杜泳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