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平教授参加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750

        2016年12月18日,由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2016学术年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环境资源会计及生态补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资源会计研究中心主任、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国平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林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守华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分别代表会议主办方与承办方致辞。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中南大学商学院肖序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崔也光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袁广达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徐光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马文超副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张劲松教授分别以“成本会计与资源价值分析”、“京津冀区域碳交易与碳会计现状”、“碳排放权的具体资产属性与会计处理研究”、“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空气质量与财务融资成本——基于雾霾背景下民营企业的经验证据”、“省域环境竞争、环境污染水平与企业环保投资——来自重污染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行业属性、环境绩效与财务绩效——来自中国工业行业的经验证据”为题报告了其最新研究成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杨世忠教授、兰州财经大学周一虹教授和唐国平教授分别主持了主题报告会。
       在分组讨论环节,第一组由中国会计学会培训部主任夏烨主持,华北电力大学张妍教授、广东金融学院秦格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杨世忠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苑泽明教授分别以“环境因素、环境战略与企业绩效”、“基于外部性框架下的生态资产的分类和计量”、“论自然资产负债表的编制基础”、“慈善捐赠、技术创新与企业品牌价值”为题进行了成果交流;第二组由南京大学王跃堂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叶陈毅教授共同主持,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JuergenSeufer助理教授、西北大学王凤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陈波、邵阳学院刘承智分别以“Empact of European and Asian Airlines'Environmental Efficiency on Long-haul Flights:The case of Eurowings”、“企业环境信息披露是否影响绿色融资——来自重污染行业上市公司的实证检验”、“水权制度改革与水资源核算制度创新”、“碳排放交易会计:理论框架与制度设计”为题进行了成果交流。
       在会议闭幕式上,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唐国平教授代表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宣布了本次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西北大学王凤、首都经贸大学杨世忠、邵阳学院刘承智荣获优秀论文奖。会议决定,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2017学术年会将由广东金融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