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国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590

      2016年10月27日下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国教授来我院作题为“会计行业变革的动因、内容和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龙平教授主持。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国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杨志国教授从典型案例入手,深入阐述了社会经济和科技进步对会计改革的影响以及会计变革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紧密结合金融危机以来FASB和IASB等组织对公允价值准则修订、金融危机对欧盟审计制度安排的影响、金融危机对审计报告准则的影响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案例的背景、原因以及这些事件对国际和我国经济领域的影响,进而分析了其对我国会计行业变革的影响。
      杨志国教授长期致力于我国审计准则建设工作,按照财政部和协会领导的部署,设计构建中国审计准则框架体系,组织完成多项审计准则和应用指南的制定工作,主持与国际准则制定组织谈判,争取对中国审计准则国际趋同和等效的认可,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