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约克大学谭红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388

         2016年7月4日9:00-13:00,文泉会计论坛第57期学术讲座在会计学院601实验室成功举行。加拿大约克大学谭红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并与我院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工作坊。
         加拿大约克大学谭红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谭红平教授首先与我院师生分享了其最新学术研究成果。研究围绕企业间技术关联与分析师行为进行展开。文章的研究动机在于分析师获取并处理信进而进行股票推荐,信息的获取能力非常重要。通过调研发现分析师倾向于跟踪相似的公司,谭教授详细分析了如何定义“类型相似”,认为除已有文献中指出的同行业、同产品、上下游关系等影响外,技术重叠也存在信息外部性。文章认为:技术关联高,跟踪的分析师多,分析师预测准确性高;某一公司与某一分析师跟踪样本的匹配度越高,该分析师越倾向于跟踪该公司,预测准确性也越高;跨行业的技术关联高,分析师多,准确性高;信息获取成本越高,准确性越高;技术关联与行业在分析师跟踪方面相互替代,文章的研究有助于理解分析师跟踪公司的原因并关注技术关联影响。讲座过程中,与会师生就文章中提出观点不清楚的地方和谭红平教授进行了探讨,谭教授均一一详细解答。
学术工作坊期间,我院杨国超博士与王雄元教授分别报告了其最新工作论文:“减税激励、研发操纵与研发绩效”、“股权质押、控制权风险与税收规避”,谭教授针对文章的写作方法和回归方法等多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
下午14:00-15:00, 谭红平教授与我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内容涉及学术前沿研究主题、顶级期刊发表心得、学术研究方法等多方面。至此,本次学术讲座与工作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