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玉涛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807

        2016年4月14日15:00,文泉会计论坛第51期在文泉楼401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校友、中央财经大学王玉涛副教授与我院分享了其工作论文“Seeing is Believing: Analysts’ Corporate Site Visits”。

        王玉涛副教授从介绍文章的动机出发,指出文章主要用上市公司2009年到2012的数据,研究了实地调研对分析师预测准确度的影响。文章指出分析师所用的信息,可以分为公共信息和私有信息。获得私有信息的途径很多,之所以选择实地调研,是因为:(1)实地调研是分析师在获取信息时十分看重的内容公司不能选择行的披露信息,但是投资者能够选择性的进行调研;(22009年,深证证券交易所要求公司必须披露分析师实地调研的情况,数据可获得;(3实地调研促使分析师公司高管、董事,中层多层次人员进行交流,获得更全面、详实的信息。
 运用DID的方法,研究发现:1)进行实地调研的分析师比没有进行实地调研的分析师预测准确度更高;(2)当只有一个分析师进行实地调研分析师对同一家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的次数越少分析师离公司距离越远时,实地调研的作用越大;(3)非本地分析师能够通过实地调研降低信息获取劣势
 文章的研究扩展了分析师方面的研究,加深了对分析师获取信息的角色的理解,同时也提供了分析师信息整合和预测准确度之间的关系,丰富了直接研究分析师行为本地信息优势方面的文献最后玉涛副教授和我院师生就文章内生性样本的筛选数据的分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