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开展学生寒假思想动态调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441


为准确地了解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寒假思想动态,了解同学们普遍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从而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主动性。2015级年级团总支学生会通过主题班会、网上问卷、座谈会等形式对年级学生寒假返校的思想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

228日年级各班集中组织开学班会,鼓励同学们交流寒假见闻和实践调研成果,分享假期收获。3月初,年会组织部通过网上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了年级学生对寒假学习、娱乐、社会活动等各个方面的总结和评价,并调查了学生对学业生涯的规划情况,也征集了学生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的述求。314日年会组织部开展了调查座谈会上,各班组织委员、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观点,并反馈了班级思想动态的调研情况。

从调查反馈来看,2015级学生思想积极向上,对国内外时事热点问题有一定的了解和看法,能够用公正客观的态度对待国家的对外交往,并表现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坚定维护。在国内两会问题上关注不够,但对于民生问题还是比较关心,体现了极强的社会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一部分同学能够很好地做出规划并实施,也有一部分同学稍有不足,但大体上呈现较好的学习势态。

本次调查活动开展顺利,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学院新生假期及开学以来的思想动态,并从中了解年级学生现存的普遍问题,年级会积极从难处着手,积极解决,相信在同学们和年级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2015级一定会呈现崭新的风貌!
                                                                                         撰稿人:郭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