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会新学期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391


201632日中午,会计学院研究生会新学期大会在文泉南楼401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办公室刘淑军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本次会议上刘老师对研究生会的工作做出了细心指导,大家畅所欲言,总结上学期的工作,计划本学期的工作,为研究生会即将展开的工作拉开了崭新的序幕。

首先,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两位常务副主席进行发言。各位副主席纷纷就各自分管的部门上学期所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规划。

接着,各部门的部长轮流进行了发言。学术部上学期主要举办了学术讲座、workshop大赛、辩论赛以及百科知识竞赛等活动,本学期将在延续上学期传统活动的基础上主推新锐老师进行讲座并将协助承办文澜论坛;文体部上学期主办了彩虹跑、双旦晚会、拔河比赛等大型活动,均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本学期计划将举办球类比赛、趣味运动会并积极备战研究生风采大赛;外联部上学期与生活部合办了寝室专访、两校间联谊、求职经验分享会等丰富的活动,本学期计划举办水果拼盘大赛、慈善义卖等活动;生活部上学期进行了寝室卫生检查,积极参与了校研会举办的座谈会,举办了美妆讲座、“双节门”设计大赛并且进行了寝室走访和发放问卷调查的活动,本学期在常规活动的基础上计划举办金手指职业大赛;创业实践部上学期举办了ERP沙盘大赛以及讲座活动,并且在微信平台上推送了内容详实的求职小贴士系列文章,本学期将举办Excel技能大赛、会计扑克大赛并邀请师兄师姐举办经验交流大会,本学期的各项活动以及求职小贴士都将侧重于实习求职等方面,希望对即将面临求职的同学有所帮助;宣传部上学期主要辅助其他各部门举办活动并举办了党建知识竞赛初赛以及线上小活动,同时成功中标《中南研语》的“拾光掠影”版块,本学期将继续积极配合其他各部门举办活动,加大沟通和宣传力度;秘书处上学期主要配合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并且认真编写了每个月的月度总结,本学期将延续之前的工作并且完善研会资料库,同时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评优活动的材料;财会纵横编辑部上学期成功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微博公众平台并进行了杂志的征稿、审稿等活动,本学期将在出版刊物的基础上增加微信、微博的关注度并与学术部合办投稿交流会。

最后,刘老师对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刘老师首先肯定了研究生会上学期的工作,认为各部门都为研会的建设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并能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刘老师同时也对研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研会举办的活动不要只考虑数量,更要注重质量,使研会的活动能更有效率地为大家服务;第二,研会举办的活动应当充分考虑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特点,活动应当与本科生活动有所区别,突出自己的特色;第三,希望研会成员能起到带头作用,在举办、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对本职的学习科研工作更要紧抓不放,并且要注重加强身体素质,保持身心健康。在会议结束时,大家都充满信心地表示要继往开来,鼓足干劲,将研究生会大家庭建设得更好!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新学期大会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白宇昕李长根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