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测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356

为加深新生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关注学生行为准则、校园秩序管理、各项奖惩助贷补规定,会计学院于10月30日下午两点在文润楼组织2015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学生手册》知识考试。学办主任、2015级辅导员刘筱彤,2015级年级主任陈楠老师担任巡考员,学生辅导员助理负责本次考试的监考工作。
测试以开卷的形式进行,分为选择、判断、简答三大题型,涵盖了大学生行为规范、奖惩机制和实施办法、违纪处理、学生管理等方面,重点考核学生对学生手册使用的熟悉及掌握程度。考试严格模拟正式考试程序,工作人员事先强调考试纪律,严禁学生携带通讯工作落座,签到后监考人员将试卷有序的分发下去,在仔细的阅读考试题目之后,同学们开始了紧张的答题,在长达2小时的考试中,考生们仔细审题、谨慎答题,展现了优良的考试风气,充分体现了我院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考试题目较为灵活,为了引导学生关注奖惩条件,指导学业规划,规范学生行为,仅简答就涉及了学分绩点及平均成绩计算、奖学金申请、奖惩案例分析、学生参与班级建设开放性问题等,虽为开卷考试,但需要学生将学生手册的知识点融会贯通才能完成答题。经过严格阅卷,共有20名同学未达到70分的及格线,学院将组织这些学生重新学习手册并加以考核。(撰稿:王文峰   审核: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