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班委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211


会计学院本科2015级召开年级班委培训会
为了培养会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新一届班委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会计学院2015级于1027日中午1215在文瀚402举行了第一期班委培训会,会计学院201512个班级132名班委成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办主任刘筱彤老师主讲,年级主任陈楠担任会议主持。
刘筱彤老师从“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该怎么样做”三个问题引出,教导学生明确学生干部角色,站稳学生干部立场,认清学生干部职能,同时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分工和工作要点,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学生干部进行了探讨。老师将2015级整个年级比喻为一台大机器,而每个班委干部都是这台机器能否顺利运转的重要部件,学生干部要把持工作原则,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运用合适的工作技巧齐心协力将班级建设的有声有色。
培训会结束后,各班班长就本月的班级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每个班依次介绍了本班日常管理、文化建设、特色活动等情况,并提出了不少存在的问题。各班通过工作汇报了解到本班所存在的不足和优势,也积极寻找机会互相取长补短。
最后,年级主任陈楠老师对于年级工作做了简单点评,提出再接再厉共同进步的期望。次培训大会不仅培养了学生干部的自身工作技能和正确的工作态度,还为接下来更好的班级建设奠定了基础,相信会计学院2015级会发展得更加出色!(撰稿:朱珠  审核: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