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审核2011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234

(撰稿:王芹 审核:王华)为加强论文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201518日,会计学院组织2011级全日制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审核工作。学院各系(中心)和教研室正、副主任等11人参加了审核会,会议由王华副院长主持。
会计学院组织审核2011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王华副院长提出了开题报告审核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特别注重审核选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章节框架安排的合理性、数据资料的可得性、参考文献的权威性和时效性等实质内容,同时也要审核开题报告的格式是否规范等内容,以期帮助学生提高论文写作质量。
会计学院组织审核2011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学院2011级共有708名本科毕业生参加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经过评审,101人通过开题审查;427人有条件通过开题报告审查,需要按照评审专家意见修改开题报告;91人未通过开题报告审查。总体上各位指导老师能够认真指导学生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但也有少量开题报告存在选题过大或过小、与本专业关联度不强、写作提纲未细化、参考文献时效性不强、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凡开题报告审查未通过的同学及未提交初审开题报告的同学,不能进入毕业论文写作阶段,必须于一周后参加学院的二次开题审查。
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审核工作是学院提高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论文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的重要举措。学院要求指导教师在评审会后敦促学生按照专家建议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为后期论文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