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校友回校经验交流 “对话德勤”讲座精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1374

428日晚七点,文谭楼邓析堂座无虚席。会计学院第三届财会就业文化节财会实务精英论坛暨“会院梦校友情”系列活动之校友论坛第二期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党政办牵头,会计学院团委主办,以“对话德勤”为主题,邀请到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审计合伙人王欢先生作为主讲人。会计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徐会超老师、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和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出席了本场讲座。

 
高管校友回校经验交流   “对话德勤”讲座精彩举行

 
全场讲座由德勤逐梦路德勤面面观德勤关键词德勤深对话四个环节组成。全场讲座严肃中不失幽默,将德勤的发展理念和王欢个人的奋斗历程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王欢校友在德勤逐梦路板块中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德勤职场之路和逐梦路上的成功之道。他指出,正是由于自己不拒绝面对压力,积极主动想办法解决棘手问题,他才能在工作中得以成长。另外,谦虚的品性和积极的态度也都是不可或缺的成功要素。
德勤面面观板块,王欢校友主要讲述了德勤俱乐部面试的经验和技巧。他着重强调,德勤所需要的是具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努力的人才,并且认同和适应环境的能力也至关重要。在面试中,面试官更倾向于面试者用得体语言有条理地分析问题,来展现自己独特的判断能力、表达能力和思维方式。面试者展现出最真实的自己其实才是最重要的。做好你自己也成为王欢讲座中对在场听众的面试建议。
接着,王欢耐心回答了现场观众提问,对德勤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向做了个人阐释。他说,德勤未来的发展方向很难准确预想,但德勤一定会紧跟最前沿发展方向,紧跟时代需求,努力向专业的综合服务平台方向迈进。他还建议,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学习、实践和工作间的平衡会是永恒的话题,因为个体的判断和出发点都是不一样的,但专注度却应该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素养。
 
高管校友回校经验交流   “对话德勤”讲座精彩举行 
本场讲座在全场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与讲座的黄同学表示,整场讲座在交流的火花中让他深入感受到德勤的人文关怀和王欢校友的个人魅力,使他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