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青马汇报展示会暨结课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32

2014320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青马汇报展示会暨结课仪式在文澜310顺利召开。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胡思捷,学生分团委副书记梁翎、余晓玥等出席本次仪式。

 会计学院青马汇报展示会暨结课仪式圆满落幕

 

 

   活动首先由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致辞,杨老师希望大家能掀起一股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潮,同时突出强调了青马班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是会院团干教育与培养的长期任务。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创新多样地将理论框架学习与具体实践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接下来一个由院学生会组织部制作的宣传短片引出了精彩的青马小组成果展示。第一组的主题是“引导创新理念、创新大学课堂”。其中两对同学“学霸与学渣”情景剧的表演引来观众的阵阵笑声。之后,第一组组长通过PPT展示,向大家介绍了该组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目的以及寒假实践中的具体过程。

第二组的主题是“践行环保理念、共筑中国梦想”,组长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对组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展示了活动掠影。接下来的PPT演说“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追求绿色的校园生活”展示了该组践行环保的一系列行动,如:保护水质、清除水草、节约用电、人走灯灭、清除小广告和清洁晓南湖湖畔等。第二组还播放了他们采访明星宿管大叔以及组员和同学畅谈雾霾治理的录像,幽默风趣,同时让大家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接下来登场的第三组的主题是“提升幸福指数,汇聚中国力量。”组长通过影响幸福的因素及幸福提问两个视频的播放向大家引入了幸福这个课题。组员的话剧表演则通过各形各色的人,在改革开放之后拥有的各自平凡的幸福,来突出当今中国幸福指数的提高,结尾深情的朗诵给第三小组的展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最后出场的第四组以“传承优秀文化,彰显中国精神”为主题。在简短的团队介绍后,组长为大家讲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从中国古代思想流派到各种宗教文化,从饮食,服饰,戏曲,孔子学院等介绍了文化的融合。接下来,全组组员激情昂扬地朗诵了《中华頌》,歌颂了伟大祖国的富强。四个小组展示全部完毕后,院学生会组织部表演了精彩的短剧《非诚勿扰》,幽默风趣,全场掌声雷动,叫好一片。

表演过后,获奖情况也最终揭晓:其中最佳风尚奖、最佳团队奖以及最佳表现奖分别被第一组、第三组、第四组获得,第二组获得优秀组织奖。而本次汇报展示结果的第一名由第三组摘得。

 

会计学院青马汇报展示会暨结课仪式圆满落幕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会计学院青马汇报展示会暨结课仪式正式结束,此次活动生动地展示了青马小组寒假的实践成果,帮助参与学生学习和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成果。让会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供稿记者:汤莹儿

摄影记者:汤莹儿

会计学院团委

201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