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清刚教授畅谈基于概念框架的会计教学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328

       (撰稿:王芹  审核:王华1226下午,我院会计系主任王清刚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了题为“基于概念框架的会计教学研究:以固定资产为例”的教学讲座。讲座由王华副院长主持。
        王清刚教授从传统会计教学与基于概念框架下的会计教学比较谈起,重点介绍了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制定的《财务报告的概念框架》,指出概念框架下的会计教学需注重问题导向、互动式教学、案例教学、多培养学生的职业判断能力,并以固定资产为例对基于概念框架组织会计教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述,引领大家使用概念框架进行判断和估计。
讲座期间,老师们就“减值与折旧的差异”等会计专业问题,“MOOC平台对传统高等教育模式的冲击”、人才培养质量等教育问题,与王清刚教授进行了交流。整场讲座生动活泼,内容详实丰富,令人受益匪浅。
我院王清刚教授畅谈基于概念框架的会计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