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二班开展期末复习讲评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7浏览次数:257


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督促同学们展开期末复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学习型班集体,注会1202每周日晚6点半至8点半于电教201组织开展了集中式的期末复习活动。

每周,将会由两名对学科知识掌握较为熟练的同学为大家讲解有关线性代数与中级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点与习题,答疑解惑,为大家的期末复习提供整体提纲,从而提高复习效率,减少无用功。

讲课内容以练习册中的习题为主,继而以方法介绍为辅,做到详略结合,全面透彻。讲课期间允许大家自由讨论,对问题有自己独到见解的同学可以当堂提出,由大家一起研究讨论,给出满意的答复,充分利用头脑风暴,整合大脑中的知识点,做到学以致用。

从第一次活动开始,每周将会由班委收集大家在复习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上次讲解中出现的纰漏,加以整理,以便在下一次讲解中解决。

这种集中式学习活动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不同于上课听讲,把重点放在了课后的答疑总结与课前的分析介绍中,弥补了课堂学习的不足,让知识体系在同学脑中更加清晰,所学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因此,此次讲评活动是一种意义重大的有意义的活动。

开展类似的学习活动既有长期意义也有短期意义。此类学习方法是一种以思维为核心的理解性的学习,它可以使同学们获得真正的灵活的知识,而不是书本中的教条。这种知识是有心理意义的,它在不断的回味中有机地纳入原有的认知结构中去,转化成为自己的心理品质、自己的血肉,成为“我的知识”,记得准确而又牢固,还能用得迅速而又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