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优秀校友,指点求职迷津——记职场校友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7浏览次数:575

1257点整,由会计学院创业实践部承办的小创论大道--职场校友行之校友回访专题讲座在文澜210举办。本场讲座邀请到拥有九年外企人力资源经验的惠生工程武汉分公司组建负责人李力和北京天职国际会计事务所总所武汉分所筹办人熊尧。渴望获得求职技巧指点的同学们纷纷慕名前来参与讲座,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回访优秀校友,指点求职迷津——记职场校友行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力站在人力资源工作者的角度对大学生职场发表了看法。他强调优秀的大学生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应展现出卓越的成熟度和非凡的见解,要能与HR获得共鸣。他说:“面试是一种艺术,你要把你所做的准备,你的所思所想,你对企业文化的理解转化为谈吐展现出来。另外,李力着重申明了求职中注重真实以及充足准备的重要性,他认为只有做好这两点才有可能赢得领导的信任与青睐。

随后,熊尧则对求职经验的分享做出了补充和延伸。首先,他对大学生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同时通过广泛阅读扩展视野,做到触类旁通,要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积累经验获得锻炼机会;他还指出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加强运动,保证昂扬的精神状态。其次,熊尧对CGA1201班宋子睿的简历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实例分析,同学们更深刻地领悟到制作优秀简历的精髓。譬如要确保联系方式的准确无误,教育背景栏中最好注重自己的核心课程,在课外实践校园活动中主要提及与企业工作岗位相关联的事件等等。熊尧师兄对简历的透彻解析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熊尧向大家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他提到:“面试就是要展示真实的自我,不用去可以刻意掩饰什么。面试时要注意心态放松,若实在焦虑可以运用身体后倾、语速放缓、深呼吸23的方法进行适当调节。面试时着装正式,仪表得体,能与面试官进行眼神交流,展现出自信蓬勃的风采。另外,他还向同学们建议多关注相关就业网站和论坛,积极主动争取实习机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熊尧师兄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出了详尽耐心地回答,使同学们对求职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整场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参与讲座的余同学表示:“这场讲座使我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让我掌握到了很实用的求职技巧。

 

供稿记者:陈娅杰

拍照记者:焦裔钧

会计学院团委

201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