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携手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734


(撰稿:王芹 审核:王华124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与会计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2013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行业百强排名,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仅居普华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之后,排名第三,该所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监朱丹旗,合伙事务部主任黄家明,湖北省分所所长胡梁辉,我校教务部副部长万世清,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副院长王华、会硕(MPAcc)中心副主任郭飞参加了签约仪式。
 我院携手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朱丹旗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定位,人才需求状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将与学院开展六个方面的合作:第一,与会计学院合作组建“瑞华班”,通过主题宣讲、座谈、竞赛等活动,从大三和研二学生中选拔招收学员进入“瑞华班”,该班学生将获得事务所提供的课外课程培训以及就业岗位;第二,校内与校外实施双向师资合作,从事务所选派优秀的培训师、合伙人到学校担任实践课程的兼职授课教师及研究生实践导师;第三,建立实习基地,面向大三学生、在读研究生提供实习岗位;第四,提供培训服务,搭建网络教学平台,开设网络培训课程;第五,设立“瑞华奖学金”,救助贫困生,奖励优秀学生;第六,开展科研合作,由会计学院承担科研课题,联合其他大学,分行业梳理标准化案例数据。
教务部万世清副部长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担负的人才培养社会责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和推广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张龙平院长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多年来对我院毕业生的青睐及与学校沟通合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非常大气而且有远见,将来必将凭借着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优秀的人才储备,承担起更多的国家经济安全责任;学院也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双方就合作内容达成共识,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监朱丹旗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学校教务部万世清副部长和会计学院张龙平院长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实习与就业基地”授牌。
 
此次双方签定的合作协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为双方深层次的合作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既打造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也扩大了学院学生实习基地规模,书写了会计学院与企业合作的新篇章。校企双方已经于今年12月份派出第一期学生前往瑞华实习,开展了实质性实习实践合作,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由原中瑞岳华与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合并而成,是一家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其业务涉及审计、股票发行与上市、公司改制、企业重组、资本运作、财务咨询、管理咨询、税务咨询等领域。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2年度业务收入28亿元,拥有9000多名员工,2600名注册会计师,23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320名合伙人,多名合伙人担任财政部、证监会、国资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包括国家电网、航天科工、中远集团、东风汽车、国旅集团、国家核电等40多家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中船重工、华谊兄弟、海信电器等340家上市公司,鞍钢股份、大唐国际、中新药业、哈动力、东北电气等多家A+H股、A+S股企业提供高品质、全方位、增值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