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会院校友杯”挑战CFO精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392

 

(通讯员 杨少同)1128日晚7点,会计学院团委在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二届“会院校友杯”挑战CFO精英大赛。经过初赛笔试、复赛面试和案例分析环节层层选拔的12位选手,化身为名企财务总监,分析、预测公司的运营情况,与竞争对手唇枪舌战。而“投资者”、“债权人”则由知名校友担任,决定手中500万的资金何去何从。

第二届“会院校友杯”挑战CFO精英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挑战CFO精英大赛”邀请了大信会计事务所吕经理、中国银行刘经理、浦发银行杨硕书记、环球雅思张邵龙老师担任大赛评委。会计学院党委王延副书记、院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分为“真我风采”入场视频展示、“一站到底”和“中南论道”三个环节。其中第二环节参考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栏目的模式,选手分为“守擂者”和“攻擂者”,轮流答题PK。选手们认真思考、从容应答,展示了“CFO”所应有的素质和风范。而在最为精彩的“中南论道”环节,选手随机抽取一段热点视频,通过即兴演讲发表自己的看法。比赛现场堪称高校版“职来职往”。

比赛中优秀选手虽然不能获得500万的风投资金,但将获得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等名企的实习机会。经过激烈的角逐,龚珏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逻辑思考成为大赛冠军,周谧等选手获得二三等奖。

第二届“会院校友杯”挑战CFO精英大赛圆满落幕


 

第二届“会院校友杯”挑战CFO精英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是会计学院“财会学术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在于,在名企担任财务总监的知名校友返校,指点学弟学妹化身财务总监进行公司管理。通过比赛一方面提高了在校学生的专业技能,为选手提供名企实习名额;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校友和学院、学弟学妹之间的联系,为大学生走向工作、走向社会提供一剂强有力的催化剂。

 

记者:郑佳妮 吴思涛

会计学院团委

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