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龙平院长、张琦教授等一行参加湖北省会计学会2013年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29

    2013年11月22日上午8点30分,湖北省会计学会2013年会计学术研讨会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主楼T201教室召开。来自全省各级政府部门、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高等院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张龙平院长与张琦教授等一行应邀参加

张龙平院长、张琦教授等一行参加湖北省会计学会2013年年会

    张龙平院长以湖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的身份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他简要介绍了与会嘉宾,感谢各位嘉宾对年会的支持与重视。武汉纺织大学潘慧明副校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及其会计学科发展的历史。湖北省会计学会高文娇会长致开幕词,她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各位参会代表利用本次学术研讨会契机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开阔视野,提升会计理论与实务水平。简短的开幕式后年会正式开始。

    首先我院张琦教授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欧阳电平教授分别就政府会计改革和湖北实施XBRL情况和发展趋势作主题报告。张琦教授主要从比较中西方政治经济制度环境的差异入手,以我国近年来的制度变迁为主线,探讨了政治问责形式的变化对政府会计改革路线的影响,并介绍了财政部最新的政府会计改革实践情况。欧阳电平教授则着重强调了在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形势下,利用XBRL做财务报告对湖北省经济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介绍了XBRL的技术规范、分类标准、应用情况等等。

    接着的论文交流部分,湖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章渊教授对论文政府审计独立性和权威性的历史选择观——基于国家构建模型视角的研究》进行了介绍与点评,《财会通讯》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点评了入选论文。随后,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李佐祥宣布了2013年度会计学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

    最后,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胥朝阳教授总结发言并宣布闭幕,至此湖北省会计学会2013年学术研讨会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