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32

        20131114日,文泉会计论坛第17期学术报告,在文泉楼南401会计学院大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与我院师生分享了他的工作论文“Mandatory IFRS Adoption, Accounting Quality, and Investment Efficiency”
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文章探讨2007年我国采用偏原则导向的会计准则后,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的变化,以及对其投资过度或者投资不足行为的影响。研究发现:(12007年后,会计准则的实施是上市公司的总体财务信息质量下降,进而加剧了上市公司的投资非效率行为;(2)分股权性质的进一步分析发现,国有企业既有投资不足也有投资过度,而且是在国有持股比较较高的公司更为明显,非国有企业主要表现为投资不足,而且是在大股东持有比例较低那组样本更为显著。更重要的是,上述表现,主要体现在信息质量较低那一组。
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最后,靳老师详细介绍了论文形成过程以及技术细节,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并介绍了自己的学术历程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