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平教授等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2013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181

金秋时节,魅力泉城。2013111-2日,中国会计学会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2013学术年会在济南山东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国内30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90多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会计学会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我院教师唐国平教授、吴德军副教授以及陈琪、游春晖、孙晗、李苗苗、叶倩等5名博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111上午,在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的主持下,本次学术盛会隆重开幕。山东财经大学綦好东副校长代表承办方向与会学者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守华教授致辞,表达了对东道主承办会议的感谢以及在座学者长期投身环境会计研究的赞许,并对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介绍与展望。

开幕式之后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由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主持。兰州商学院周一虹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唐国平教授、中南大学肖序教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蒋洪强研究员、山东财经大学王爱国教授分别以“环境污染事故成本计量方法研究”、“环境管制、绿色管理与环境绩效”、“碳排放权及其交易的会计核算研究”、“环境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框架设计”、“碳鉴证业务是审计的一个自然领域”为题向大家报告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

111下午和2日上午举行了6场小组报告,中央财经大学周宏教授、暨南大学沈洪涛教授、中南大学肖序教授、南华大学阳秋林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袁广达教授、南京大学王跃堂教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陈明海先生、浙江财经大学李连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唐国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田文昭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夏烨主任、厦门大学肖华教授分别在6场小组报告中担任主持人和评论人。小组报告中,33位学者分别从环境会计、环境审计、环境财务、环境成本、环境制度、环境评价等6个领域对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评论人和与会学者与作者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我院师生共有5篇论文被本次会议接受,唐国平教授、吴德军副教授、游春晖博士分别就其论文《环境规制、绿色管理与环境绩效》(唐国平、陈琪)、《中小企业社会责任、政治关系和银行借款》(吴德军、徐雅媛)、《美国环境审计的制度变迁及其启示》(游春晖、张龙平)进行了大会或小组报告。

闭幕式上,唐国平教授代表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进行了大会总结。本次学术年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与会学者相信,学者们在环境会计领域坚持不懈的努力研究,定会对国家生态环境部门和监管机构的政策制定、利益相关者的环境信息需求保障以及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有效落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唐国平教授等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环境会计专业委员会2013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