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大使”余忠艳老师畅谈职场礼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305


10月28日周一晚7点,由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职场礼仪讲座在文泉楼401举行。我国知名礼仪学家、湖北省礼仪协会副会长、被社会各界誉为“礼仪大使”的余忠艳老师做客会计学院,以自身的经历和对礼仪的独特见解,为会院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礼仪大使”余忠艳老师畅谈职场礼仪
讲座伊始,余老师通过哑语表演歌曲《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引出了“点亮心灯”这一主题。“只要把窗户打开,阳光自然会进来,”余老师如此说道。她认为,人要努力地去创造温暖的家庭、温馨的职场以及和谐的社会。余老师强调职场礼仪重要性的,并告诉在场同学要学会“倾心、称心、静心、齐心、尽心、关心”,要拥有“雄心、恒心、信心、诚心、爱心”。
接着,余老师就“敲门、问候、介绍、道别”等面试礼仪以及面容、服装等仪表礼仪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实际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同学说明了几个常见的错误。她指出,在职场中要有“挺拔的站姿、优雅的坐姿、潇洒的走姿、文雅的蹲姿和得体的手势”,由此才能为自身增添亮点。同时,余老师提出的观点:“漂亮的脸蛋是一时的美,优雅的举止才是永恒的美”获得了现场同学的一致赞同。
随后,余老师进行了三分钟的礼仪展示,展示了如何礼貌地拜访和招待他人的场景,并通过分解礼仪动作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礼仪大使”余忠艳老师畅谈职场礼仪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十分踊跃,余老师逐一进行了详解,用风趣幽默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讲座尾声,余老师向大家提出了期许——“希望每个人都可以用温暖的手、滚烫的心在人生的五线谱上弹奏出美妙的音乐”。
 
供稿记者:庄泳泳
拍照记者:郑佳妮
会计学院团委
201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