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财会纵横》编委会招新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146

纵然秋风瑟瑟,依然挡不住同学们对学术的热忱。20131027日晚8,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财会纵横》编委会招新活动在文添107拉开了帷幕。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谢建和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此次招新活动的评委。

本次招新大会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张瑜琪主持。在表达了对应聘者的热烈欢迎后,张瑜琪同学介绍了《财会纵横》杂志的整体内容与部门职责,指出杂志旨在丰富会计学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思辨活泼、健康向上的研究生校园文化氛围,全方位展现我院研究生学术风采,并提出胜任编辑委员会工作的相关要求。

接下来应聘者按照应聘职位有序地进行自我介绍。每位同学都表现出对学术写作和学术研究的极大兴趣,部分应聘者做过新闻编写工作,有一定的文字编排经验;另外也有应聘者独立发表过多篇论文,体现了我院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学术素养。随后,评委根据每位同学的发言提出了一些问题,例如怎么定位《财会纵横》、如果成功应聘如何解决即将面临的最大挑战等。虽然问题棘手,但同学们依旧能自信而流利地回答。有的同学认为《财会纵横》应该激发研一同学对学术探索的兴趣,提升研二同学学术研究的能力,分享研三同学优秀的研究成果;有的同学提出将文章刊登与奖学金评定挂钩,以吸引更多的优秀同学投稿。

最后,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郑凯元感谢大家对《财会纵横》杂志的支持,他希望参与应聘的同学无论是否获得心仪职位,都应努力培养严谨务实的学术作风,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财会纵横》编委会招新顺利进行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财会纵横》编委会招新顺利进行

学生记者:熊星辰   曾清兰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