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8浏览次数:34

 

927日晚7时,会计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文泉楼四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第七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由现任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郑凯元主持,在表达了对新成员的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后,郑主席向研究生会新加入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尽快融入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大家庭,积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礼貌谦卑的工作态度,坚持贯彻以学术为主干,以文体为两翼"的指导思想,着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在郑凯元主席的邀请下,各部门成员纷纷介绍了自己,表达了加入研究生会的欣喜之感和融入集体互助协作的迫切之情。

接下来,主席团成员分别发言,介绍各部门的职能和活动,同时强调各部门在着力做好常规活动的基础上,应积极创新,秉承着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则,提升学生参与热情,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此外,每位成员需怀着强烈的责任心,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强化与各部门的沟通,增加研会的整体凝聚力。

随后,各负责人详细而生动地为大家阐述未来的工作规划。首先孙建波同学分享了一下本科四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建议工作不能局限于部门内部,应相互沟通,秘书处要提供规范公文格式,宣传部要提供宣传材料培训,活动部门应与外联部双剑合璧,提升企业赞助成功率。董雅琴同学指出外联部对外代表学院形象,应将引进来走出去结合,多与外校社团沟通合作。汪琦同学认为文艺部应秉承少而精的原则,打造精品活动,节目形式力求多元化,为研究生风采大赛挖掘人才;在工作上应事前思考,事中协调,事后反思。汤佩同学将部门活动概括为“3+2”模式,即活动三步走:联系指导老师、专业书籍推荐和正式比赛完善流程,工作中ABC原则,即Advance提前准备、Balance平衡各方关系和Corporate合作交流。张瑜琪同学阐述了四项常规活动,并对活动形式和活动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最后向韦韦同学谈到,宣传部应确定各成员职责,采取一对一形式配合各部门的宣传活动,并对全年的工作计划与安排做了介绍。

大会最后,郑凯元主席作大会总结,期盼研究生会每位成员能发挥自身特长,通力协作,尊重集体的规章制度,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为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的荣誉和辉煌而不懈奋斗。

学生记者:熊星晨、温若昕、黄帅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3927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