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学生赴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37

(撰稿:徐会超 审核:王华)今年暑假期间,我院组织近二十名学生赴普华永道、德勤等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实习,现已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这些实习生是通过学院组织的2013年财会就业文化节系列职场竞赛中选拔而来的。

7月初,在事务所报到后,实习生进行了3-4天的实习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实习生了解了公司相关的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及制度,复习了审计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审计的基本方法以及公司专用审计软件的操作,对真实工作环境中的工作内容有了初步认识。培训结束后,实习生被正式分配到各项目组进行实际工作。在工作中,实习生执行了相关审计程序,从计算样本数量、生成银行询证函,到执行各种实质性测试、生成试算平衡表,都让实习生在实践中验证,巩固和深化了已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在实习过程中,实习生们也感受到了员工之间的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通过实习,实习生们收获了很多经验。这次的暑期实习不仅让实习生们掌握了审计操作的基本技能,也将审计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加了实习生对事务所实践运作情况的认识,扩展了国际化视野,为他们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为以后的学习工作积累了与其他人团结合作的经验。

在中注协发布的2013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中,普华永道和德勤分列第一、二位。

 

 

 

 

 

实习生合影(德勤)

 

实习生合影(普华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