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0级本科生毕业实习-------走进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349

827日,我院本科生在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为期近2个月的暑期毕业实习全部结束。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是我国前二十强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本次暑假实习得到了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学生从学校出发,直接分赴重庆、北京、扬州、吉林等地的项目组,从事IPO项目的财务报表审计等工作。

学生们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熟悉环境、了解工作流程,并进行了审计准则和事务所执业规范的辅导和培训。在实习期间,实习生直接参与了应收账款询证、银行对账单编制与审核、监盘存货现金、抽查账目等审计程序。这既是对学生的专业能力的检验,也是对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

据悉,现在参与此次事务所实习项目的实习生都已较快上手,表现出积极学习的良好态度,并与项目组成员相处融洽,且住宿和饮食都得到被审计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毕业实习从74日起陆续开始并持续到八月底,通过实习,学生们获益匪浅。我院学生的专业基础和实际运用能力得到了事务所的肯定,学生的工作的纪律性和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许,2010级毕业实习生暑期赴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毕业实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图为我院部分实习生和事务所同事在现场从事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