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周年校庆学术盛宴会计学院学术活动之三: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2013年常务理事会暨高校会计教育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34

 

          由我院与湖北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2013年常务理事会暨高校会计教育高层论坛,于2013914日在湖北恩施市举行。中国会计学会学术部主任喻灵(代表学会副秘书长周守华)、教育分会现任会长张蕊教授、教育分会秘书长储一昀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教授,湖北民族学院副校长邓磊教授以及来自财政部科研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领导和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

我院院长张龙平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首先由我校周景明副书记为开幕式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及会计学科办学宗旨和理念,希望本次会议能达成重要的决议并取得圆满成功。接着湖北民族学院邓磊副校长向各位代表致欢迎词,他重点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和师资队伍基本情况。中国会计学会喻灵主任及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会长张蕊先后发表讲话。喻灵女士希望与会人员能在今年12月份的中国会计学会换届工作中,为学会未来五年科研规划制定、课题招标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张蕊会长则对大会的承办方及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深深地谢意,对中国会计学会予以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简短的开幕式后,各与会专家代表就2014年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年会的举办筹备工作、2014年学术年会征文论题、2015年及2016年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年会承办单位、学会下一届候任会长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最终形成重要决议,确定了2014年学术年会的筹备细节,在2013年征文论题基础上增加了3个议题,确定了20152016年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并全票通过产生了下一届候任会长。随后举行了高校会计教育高层论坛,十多位专家教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本届常务理事会暨高校会计教育高层论坛在与会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达成了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