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棱镜”公司案例研习社案例研讨会暨创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41

20121216630分,“三棱镜”公司案例研习社第一次案例研讨会大家的期待下正式与大家见面,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三棱镜”公司案例研习社主办。

“三棱镜”公司案例研习社创立人向强出席并担任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宣布研习社的成立并对到场主讲人陈文新和点评嘉宾张长城博士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研讨主题为“电商大战揭秘与阿里巴巴新商业模式”。案例主讲陈文新,系我院2011级会计专业硕士学生,已在国家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多篇案例研究论文,其中两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他富有激情且诙谐生动的为我们展示了时下热门的电商大战及商业模式知识。

随后,向强指出,研习社创立的目标是改变研究生被动学习的状态,增强发现问题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中逐渐形成主动互动式学习模式,鼓励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加入研习社。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贺圆强调了创立研习社的重要意义,与研究生会之前推出的workshop系列活动同属研会“以学术为主体”理念的两个分支,让学术之风在会计学院研究生中劲吹。

最后,张长城博士为本次研习会进行点评。张老师强调了研究生应该具备的三大能力:观察能力、写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并希望大家能够用好时间,多做新的尝试,在案例研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三棱镜”公司案例研习社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局面,使社员在短暂的硕士学习阶段得到快速成长,为学生进行案例研习、论文写作和成果展示等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三棱镜”公司案例研习社将成为大家集思广益、精诚合作、不断学习成长的大舞台,为会计学院学子带来福音。

 

学生记者:成迎迎 狄芊芊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

 

201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