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消费者研究学会亚太会议在人民大学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215

2011年消费者研究学会亚太会议在人民大学召开

616—18日,2011年消费者研究学会亚太会议(2011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nsumer Research)在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智慧谷数码馆、明德商学楼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消费者研究学会(Association for Consumer Research)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Linking Cultures, Concepts & Continents ”

来自美国耶鲁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美国东北大学、北卡罗琳那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皇后大学、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南开大学等国内外营销学界及相关学科的近170名知名学者(其中130名学者来自海外高校),参加了这一学术盛会,共同探讨当前消费者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分享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本次会议录用的论文全部经过同行专家的严格匿名评审,具有相当高的学术水平和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的潜力。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2011ACR-AP会议主席、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营销系主任Linda Price教授、2011ACR-AP会议主席、美国罗德岛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研究所肖经建教授、消费者研究学会主席、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Sharon Shavitt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Russell Belk 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许敬文教授以及Galaxy Group China 中国区经理Leo Yeung博士。

ACR会议主席Linda Price教授和肖经建教授

617上午九点整,会议开幕式在汇贤大厦8层智慧谷数码馆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林岗宣布会议开幕并致开幕辞。他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向莅临会议的国内外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于中国人民大学能够成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表示荣幸,相信此次会议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中国人民大学,也让人大结交到更多的友校和友人,为中外高校师生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林岗副校长

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致欢迎词。她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伊志宏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报告此次会议的注册人数近170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24个国家。开幕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会议组织主席Linda教授致辞。她对会议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将为各国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思想、展示研究成果的高水平平台,促进消费者领域的跨文化、跨学科研究,有利于消费者行为理论的进一步发展。

伊志宏院长

消费者研究学会主席、伊利诺伊大学Sharon Shavitt教授为与会者做了主题为 “East Meets West: Power Goals in Consumer Behavior”的主题报告。Sharon Shavitt教授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跨文化的消费者心理与行为研究。她与大家分享了多年以来的跨文化研究成果,对比分析了东、西文化背景下的消费者心理差异与趋同,并详细解释了不同文化导向对消费者的权利观念、权利目标及其消费行为的影响。Sharon教授的研究引起了与会学者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报告人Sharon Shavitt教授

具有丰富商业策划和运营管理经验、来自Galaxy Group China Leo Yeung博士做了题为“Changes in Chinese Consumer Behavior”的主题演讲。Leo Yeung博士从营销管理者的角度介绍近几年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行为的变化,及其对现代商业地产设计、推广、运营等经营管理的影618日上午Russell W. Belk教授做了题为“The Digital Consumer Enchantment in the Marketplace”的主题发言。Russell教授从历史和文化的视角对数字消费者这一当今世界普遍存在的营销对象进行了深刻而通俗易懂的分析。Russell教授指出,旧世界是模拟的,而新世界则是数字的。他用一个数字消费者的具体事例来具体介绍数字科技给消费者行为带来的影响。Russell教授认为数字科技将使人们更加智慧、从而加强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进行控制,并有更多的机会与营销者共同创造价值。Russell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场学者的阵阵掌声。

报告人Leo Yeung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