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教授出席财政部《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征求意见稿)》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35

20137月,国务院法制办与财政部条法司就财政部国库司发布的《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为了进一步论证该征求意见稿的可行性,并提出优化思路,财政部条法司决定于2013913日在深圳会计进修学院召开《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征求意见稿)》小型论证会。

《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最终颁布关系到我国整个政府体系的会计核算与财务信息披露,因此,财政部高度重视此次论证会。论证会由财政部条法司王克冰副司长主持,主要听取财政部会计司与国库司推荐5名专家,以及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2名代表对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与建议。我院政府会计研究所的张琦教授作为财政部会计司推荐的三名专家之一,与厦门大学副校长李建发教授及东南大学会计系主任陈志斌教授,全程参与了讨论。会计司的张娟调研员与国库司的陈璐璐副处长也列席了本次会议。

在整个论证会中,专家们就“会计基础的选择”、“公共基础设施与储备物资的归属”、“资产的计量属性”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张琦教授从会计理论与中国的现实制度环境两方面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克冰副司长表示,财政部将会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并在回京后召开财政部内的司局协调会,最终决定该征求意见稿的修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