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正式招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876

 
经学校批准,会计学院正式开设“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该班学生从2005年会计学和注册会计师两个专业招收的本科新生中择优选拔。现将“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及相关情况简介如下:
一、ACCA会员——国际性职业、国际性人才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总部在英国伦敦,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该组织成立于1904年,目前已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万会员和学员,是一个世界领先、被业界广泛认可的专业会计师团体。ACCA在全球会计师行业及工商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其会员资格已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会员皆精通专业外语,具有成为高级会计专业人士、高级财务管理专家的优秀素质,因此,深受世界500强与其他跨国企业、全球四大会计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青睐。ACCA会员资格是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ACCA考试是一种国际性考试。其全部课程均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全球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阅试卷。考试要求英文答题。ACCA认证是一种国际性资格认证。ACCA资格证书已经成为原英联邦国家、欧洲国家、我国香港地区青年才俊谋求国际性工作环境与工作岗位的一张王牌。
ACCA飓风于20世纪90年代登录我国内地,迄今已成为我国内地有志于谋求国际性工作环境、高层管理岗位、高级专门职业的青年人的时尚选择。目前,我国内地大多数 ACCA会员都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跨国公司、四大全球性会计公司分支机构和跨国银行或证券公司从事高层管理工作。
二、ACCA考试中心——依托会计学国家级重点学科、ACCA会员的摇篮
我校于1994年成立ACCA考试中心,是全国最早的考试培训单位之一。依托于我校会计学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心师资力量十分雄厚。授课教师均拥有博士学位或已经全科通过ACCA考试并成为ACCA会员(教师中有5位ACCA会员,在中国内地高校中名列前茅),且具有丰富的ACCA教学工作经验。中心已有60 多位学员顺利通过ACCA全部课程考试(不含异地考试通过者和非全科通过者),其中,两名学员单科成绩名列全球第一。中心已连续多年被英国ACCA总部评定为“Premier”级考试机构(中国内地最高级别的三个中心之一)。
三、ACCA实验班——成就你成为国际性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的梦想
1.性质——会计学院首次正式开设的成建制的本科班(本年度限招一个自然班)。中国大学的学历教育与英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融为一体。
2.目标——在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与学士学位的同时,获得ACCA会员(特许公认注册会计师)资格。
3.条件——今年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业本科新生,高考英语成绩优异且具有相应的经济承受能力。
4.师资——教授(含博士生导师)、副教授、具有博士学位或已取得ACCA会员资格的教师亲临授课。
5.手续——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学习申请表”(会计学院财会时空网站下载),并于2005年8月31日寄至“430060 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14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办公室 胡老师 收”。恕过期不候!
6.费用——除正常学费外,ACCA实验班学生4年应另花费43000元左右,其中学费、管理费用20000元,教材费及向ACCA总部缴纳的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约23000元(不含补考费用)。
7.提示——咨询电话:027—62166520或13707162443 胡老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05年7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学习申请表
        年     月      日填 
学生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家庭地址
 
联系电话
 
高考前
所在中学
 
担任职务
 
高考总分
理科
 
英语成绩
计分成绩
 
文科
 
听力成绩
 
经济条件
 
 
 
 
你对ACCA学习的认识(限用英语表述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