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龙平教授参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7浏览次数:209

根据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厦门大学吴世农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的提议,于20136 9-10 日在成都召开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我校张龙平教授作为该组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位委员就本次会议讨论的以下5个重要问题作了发言:(一)工商管理学科硕士、博士学位质量面临的问题、影响因素与对策(师资队伍、课程设计、论文质量和培养模式等);(二)工商管理学科人才培养目标,“未来20 年工商管理学科究竟培养什么人才?”“60 年来工商管理的人才规格发生了哪些变化?”(三)新形势下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的职能定位;(四)讨论“中国高水平权威学术论文期刊(管理学)”的目录;(五)讨论《MBA 学位基本要求》的编写问题。

各位委员在认真讨论本次会议上述议题的基础上,达成了诸多共识,圆满实现了本次会议的举办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