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计研究所承担财政部部校合作研究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4浏览次数:167

根据财人函【2013】号文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前期申报的2013年财政部部校合作研究项目“政府会计准则研究”获得正式立项。据悉,此次财政部部校合作项目是财政部首次尝试与相关高等学校合作开展研究的结果。2013年初由财政部各业务司局提议,遴选出14项财政部在十二五期间亟待研究的重大问题。随后,由财政部综合司与人教司牵头,对中央财经大学等6所原财政部部属院校与北京、上海、厦门三家国家会计学院进行项目招标。“政府会计准则研究”为上述15个项目之一。该项目旨在加快启动并推进我国政府会计准则体系的建设,通过部校合作的方式,起草我国的政府会计基本准则与具体准则。

在有关校领导、学校科研部与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的大力支持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积极组织项目申报。经过严格评审,政府会计研究所最终获得“政府会计准则研究”的项目立项,项目合作方为财政部会计司。2013520日,财政部在北京举行了的部校共建项目启动会,项目研究正式开始实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财税学院院长陈志勇教授申报的另外两个财政领域的项目也获得财政部的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