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公共预算改革与挑战”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4浏览次数:142

2013522523,由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著名经济学者马骏教授发起,由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公共预算改革与挑战国际研讨会”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为小型的专家论坛,所有代表均受邀参会,会议语言为法语与英语。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芬兰、挪威与中国的20位公共管理、财政预算、政府绩效评价与政府会计学者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中,与会代表就“政府财务风险防范”、“政府绩效评价”、“政府预算与治理”等话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与讨论。美国伊利诺伊芝加哥大学的陈立齐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张琦副教授代表政府会计领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参会期间,张琦副教授代表政府会计研究所与马骏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与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在“预算公开与政府治理”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达成共识,并准备于2013年下半年就“中国政府预算公开”等话题开始实质性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