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优秀青年会计学者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144

          2013年518日,来自全国知名院校的优秀青年会计学者、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与我院青年教师就科研、教学与学科建设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首先,我院副院长王雄元教授代表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向各位与会代表表示了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希望兄弟院校优秀青年会计学者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我们,希望我们的年青老师能积极与这些优秀青年会计学者建立联系并进行实质型合作;接着,在会计系副主任张琦副教授的主持下,就科研本土化与国际化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复旦大学方军雄教授介绍了本土博士由国内顶级刊物发表向国外刊物发表过度过程中的体会与经验,厦门大学王艳艳教授分享了本土博士由国外顶级刊物发表回归国内顶级刊物发表的感受,清华大学的贾宁教授与罗玫教授、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也发表了他们对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发表的理解;最后,大家将讨论议题转向教学与学科建设,我院副院长张敦力教授介绍了他对会计学科建设的认识,厦门大学于李胜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卢闯教授就本科教育国际化问题进行了阐述。我院副院长王华副教授、会硕中心副主任郭飞副教授、财务系主任何威风副教授、刘继红副教授、李璐副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张鹏博士参加了座谈,并与与会优秀青年会计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