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心理情景剧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174

510晚七点,会计学院2013年心理情景剧决赛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3精彩上演。本次活动是我院首次联合校内其它学院共同举办,旨在将心理情景剧这种新颖的团体辅导形式进一步推广。会计学院党委王延副书记、党委组织委员王虎林老师、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张昭妍老师,工商管理学院12级年级主任林杰老师出席本次大赛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刘青老师,莎士比亚戏剧社、首义话剧社、回音话剧社社长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由会计学院与工商学院首义校区大一新生联合出演。经过前期的选拔赛,两个学院各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演出中,反映大学生环境适应、学业问题、寝室关系、网络成瘾、情感困惑等具有鲜明时代感的主题频频出现。注会专业《Dota Dota真可怕》,讲述了一个学生从打Dota游戏上瘾到最终觉醒的过程,表现了网络成瘾学生的真实生活。会计1204班的《踏平高数山》模仿爱情公寓的表演形式,并融入众多音乐的元素,生动展现了大一学生对“难点”高等数学的爱恨情仇。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最终农经1201的《没有如果》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注会专业《Dota Dota真可怕》、会计1204《踏平高数山》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其它参演团队均获得三等奖。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刘青老师也从专业角度对同学们的表演进行了心理学方面的指导。

据悉,会计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核心内容,也是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中的品牌活动。它由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主办,每年举行一次,于3月底启动,5月初结束。参加人员囊括了我院大一到大三的所有学生。参赛团队一般以班级组队参加,还可按专业组队,也可自由组队。心理情景剧作为团体辅导的一种新形式一次可培训学生多,轻松解决了一对一所面临的时间精力不足的问题。同时,心理情景剧为学生提供情绪宣泄的机会,对于缓解焦虑,加强同学间的人际关系,促进深层心理问题的发现和解决较一般团体辅导的优势更明显。

 

 

王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