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2年度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23浏览次数:339

    2013113,会计学院2012年度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总结会在风景秀丽的知音湖畔武汉职工疗养院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可风教授、副书记周景明教授、教务部刘仁山部长、陈勤舫常务副部长、研究生院唐国平常务副院长、学工部雷照荣部长、国际交流部徐文健部长莅临指导。                                           

会上,刘可风副校长、周景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2012年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针对2012年国家重点学科评估结果,刘可风副校长就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几项建议:第一,会计学作为国家重点学科,在今后的建设中要完成四个目标:一是人才培养,学院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是科学研究,多出标志性研究成果和像郭道扬教授式的领军人物;三是学科建设,尤其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多参与行业及学术界规则的制定;四是文化传承,学院要致力于悠久会计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第二,要进一步推进国际化程度,尤其是要多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第三,要有战略发展的眼光,做好学科梯队建设,让优秀人才迅速成长。第四,重点学科建设要加大经费投入,合理使用经费。

院长张龙平教授在讲话中将学院2012年所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团结和谐的氛围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

随后,学院其他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

肖翠祥书记就党建、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强调,今后我院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党员发展、宣传、信息化等工作,2013年他将牵头编写学院年鉴。

张敦力副院长从日常教学管理、本科教学工程、教学团队、实践教学、国际合作办学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2年度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2013年的教学工作将继续以强化教学管理、深化国际合作办学、全力推进实践教学等十大方面为工作重心,做好本科教学工作。

汤湘希副院长围绕2012年学院的科研立项、科研成果、科研获奖、科研管理、学术交流活动及“211工程”三期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学院科研、学科建设、外事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高文进副主任受学院委托总结了研究生培养工作,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在招生就业、导师队伍建设、学位论文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研究生的定位、招生、培养、管理、提升等方面也进行了富有启发性的探讨。

12日晚,学院工会还精心组织了一台别开生面、异彩纷呈的新年文艺晚会。会计学院资深主持人夏成才教授和年轻帅哥宋丽梦副教授担任主持。

 

晚会伊始,喜庆十足的开场舞《开门红》将全场观众带入热烈的气氛当中。接下来舞蹈、诗朗诵、相声、京剧清唱、三句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登场,充分展示了学院教职员工多才多艺、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热舞《BUTTONS》热情四射,活力十足,驱赶了冬夜的寒气;独唱《爱拼才会赢》、京剧清唱彰显了演唱者独特的唱功;民族舞《青花瓷》舞姿优美;相声《超级主持人》、三句半《再创辉煌》以其幽默的语言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独具匠心的服装秀《穿越》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互动游戏环节,领导和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热闹。整场晚会在意犹未尽中落幕。很多老师纷纷表示,“真是一场专业和精彩的晚会。期待着明年晚会有更多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