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系举行“集团企业资金管控”案例和操作软件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23浏览次数:356

为落实学校“办特色、创一流”的办学理念及与之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对集团资金管控的认识,锻炼学生集团企业资金管控软件的实践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财务核算、资金管理和计划预算等实际业务处理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13117日——20日,财务管理系于学院实训中心邀请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宋国荣、茶卿和李竹竹三位老师进行“集团企业资金管控”案例和操作软件的系统培训。这是湖北省第一家开设该课程和进行案例、软件培训的高校。张敦力副院长、课程组老师和其他对该专题有兴趣的老师参与了培训。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位老师分别就系统维护、集团企业管控模式及组织架构、集团企业财务核算模拟、集团型企业资金集中结算模拟、预算管理体系设计与模拟等内容进行了案例分析、教学应用和软件操作方法的讲解,并与学院授课老师就上述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课程建设和培训活动,是学院实验课程建设的又一次创新。该课程重视案例的开发和软件的操作。这既会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也会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