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审核2009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06浏览次数:634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确保论文的专业性、学术性和前沿性,201316日,会计学院组织2009级全日制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审核工作。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系(中心)和教研室正、副主任等16人参加了审核会,会议由张敦力副院长主持。

张敦力副院长提出了开题报告审核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特别注重审核选题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写作提纲的逻辑性和合理性、完成措施及进度安排的科学性、参考文献的权威性和时效性等实质内容,同时也要审核开题报告的格式是否规范等内容,以期帮助学生提高论文写作质量。

学院2009级共有651名本科毕业生参加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本次审查开题报告642篇,总体上各位指导老师能够认真指导学生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但也有少量开题报告存在选题过大或过小、与本专业关联度不强、写作提纲未细化、写作进度安排不合理和格式不规范等问题。

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审核工作是学院提高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论文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的重要举措。学院要求指导教师在评审会后敦促学生按照专家建议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为后期论文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