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院学子入围“世界脑力锦标赛”八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9浏览次数:297

 

1214日至16日英国伦敦举办的第21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我校会计学院CGA0901班学生、记忆协会会长徐靖程在“一小时扑克牌”项目上以一小时正确记忆676张(13副)扑克牌获得世界第七名,并在“快速扑克”项目上以15165的时间正确记忆了一副扑克牌。以上两个项目徐靖程均达到了“世界记忆大师”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德国、瑞典、菲律宾、印度、美国、挪威、波兰、法国、日本、意大利、印度尼西亚、英国等24个国家,共86名选手参赛。中国派出队员9人,选手们系中国脑力锦标赛上选拔出来,分别来自北京、广东、吉林、新疆、江苏、福建、贵州等地,湖北省代表选手仅徐靖程一人。

此前,徐靖程在今年112日广州举办的“中国脑力锦标赛”暨“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中,获得了“人名头像”项目银牌和“随机词汇”项目铜牌,以成人组第五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队。

1224,刚从伦敦回来的徐靖程告诉大家,在接连参加中国赛和世界级的比赛后,最让他高兴的就是他所创建的记忆协会终于站在世界赛场上,为学院、学校和国家争得了荣誉。记忆协会是我校致力于记忆以及全脑潜能开发的社团,介绍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右脑记忆、快速阅读和思维导图“21世纪三大学习工具”。协会现有新会员40余人,注册记忆爱好者100余人。

据悉,世界脑力锦标赛World Memory Championships)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和国际象棋超级大师——“棋圣”雷德蒙·基恩爵士于1991年发起,由世界脑力运动委员会(WMSC)组织的一年一度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它代表了目前世界上记忆技术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大脑思维竞技赛事,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度的参赛者和观众,并成为各国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世界脑力锦标赛有“随机词汇”、“历史年代”、“人名头像”、“抽象图形”、“二进制数字”、“听记数字”、“快速数字”、“马拉松数字”、“马拉松扑克”和“快速扑克”等10个比赛项目,全面考察和开发选手们的记忆能力和大脑潜能。“世界记忆大师”是世界脑力锦标赛上一个举足轻重的荣誉和标准,它代表了世界脑力锦标赛组委会对获奖者记忆水平的高度评价,也代表了达标者在记忆力技巧和应用方面的突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