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二届(2012年)大学生财会学术文化节圆满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6浏览次数:148

20121212730,会计学院第二届(2012年)大学生财会学术文化节闭幕式暨财会学术论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文澜109成功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杨汉明教授、季华老师、徐欣老师、分团委徐会超老师和张昭妍老师。

活动第一部分,由财会学术论文大赛的3名获奖代表交流论文写作经验。首先上场交流的是一等奖获得者普硕1102班的赵雪,她论文的题目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影响因素研究》,她主要针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影响因素进行研究调查,并对其提出对策建议。季华老师对其作出点评:论文较严谨,建议分组对比。接着上台分享的是一等奖获得者财务1003班的雷雪勤同学,她论文的题目是《四川长虹公司应收账款的财务研究论文》。她简短地介绍了论文内容,并认为论文写作要做到逻辑清晰和分析深入。徐欣老师表扬了此篇论文的结构和内容,同时希望可以把论文最精华的部分整理出来进行发表。最后进行交流的是11级基地班的冯云访同学,他论文的题目是《我国中小企业环境会计信息披露现状分析——以低碳经济为背景》。他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情感因素,他认为写论文要有灵感、兴趣并持之以恒。杨汉明教授认为大二学生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实属不易,建议其缩小论题范围,紧扣主题撰文,并多研习权威杂志的论文。

活动第二部分,进行论文大赛的颁奖仪式。获得一等奖的是财管1003班的雷雪勤、普硕1102班赵雪,获得二等奖的是普硕1102班的王研及柴小康、注会0901班周嘉夫、2011级研究生罗素婧、普硕1102班的罗欣,获得三等奖的有会基1101班的冯云访等,获得优胜奖的有会计1103班的于书翠等。五位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奖状和证书。

 

 

 

活动最后,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徐会超老师为本次财会学术文化节致辞。他指出,此次财会学术文化节各项活动按期顺利完成,受到了多家媒体关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成果显著。最后,徐老师宣布此次财会学术文化节圆满闭幕。

据悉,会计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财会学术文化节秉承“崇德尚学、笃行精业”的文化理念,以“感受大家风采、大兴学术之风”为宗旨,于 201210月31开幕,12月12闭幕。主要包括两大块内容:一是中南大讲堂系列讲座,包括财会院长讲堂、财会博导论坛、财会实务精英论坛和财会学术论文大赛及风采展四个模块。二是学科竞赛,主要包括挑战CFO财会知识大赛和“求索杯”财经辩论赛两大赛事。

记者:徐莹 摄影:杨济源

会计学院团委

201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