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164

20121213下午2:00,会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文泉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志光同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继烈同志莅临指导工作。会议由会计学院工会主席、教代会副主任王延同志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志光同志致辞。杨书记向会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赞扬了会计学院着眼全校工作的大局意识,肯定了学院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国际办学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会计学院再接再厉,继续深化教代会功能,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分别由院长张龙平教授做院务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教代会张志宏主任做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张院长重点从领导班子建设、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国际办学、学生工作、财政收入等九个方面向大会汇报工作。张院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绩,但与国内其他同类国家重点学科相比还有差距,希望全院教职工团结勤奋,共创美好明天。财务方面,张院长从学院财务整体情况、收入来源、支出情况等几个方面向大会做了说明。张志宏主任则重点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教代会、工会过去两年的工作,并建议健全教代会管理体制,使民主管理常态化,提升教代会功能的发挥,切实办好“教工之家”,提高全院教职工的幸福指数。

三个报告之后,由工会副主席杨汉明老师向各位代表介绍今年收到的提案情况。代表们分别对三个报告和相关提案发表自己的意见,并从教学管理、福利待遇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全体代表鼓掌表决通过三个报告。

最后,院党委肖翠祥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讲话,肖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十八大精神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发挥群众的集体智慧、充分发扬民主是实现建设研究型学院目标的致胜法宝。其次,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凝炼学院精神,倡导有正气、有活力的院风,着力提高学院文化软实力。最后,工会、教代会要发挥好组织群众、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大胆建言、献计献策。

至此,会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校党委杨志光副书记致辞

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做工作报告

会计学院党委肖翠祥书记讲话

会计学院教代会张志宏主任做报告

会计学院工会主席王延主持会议

代表们积极发言1

代表们积极发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