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术文化节之“挑战CFO”精英大赛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1浏览次数:197

201211277点,由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公关部承办的“挑战CFO”精英大赛决赛在文潭楼308举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Sophie女士、汇丰银行客户主任谭碧维女士、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助理徐敏女士以及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高松林先生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徐会超老师、副书记张昭妍老师莅临比赛现场。

经过初赛笔试、二轮面试等环节的18天的比拼,12名选手脱颖而出,分成四组进入到今晚的决赛。本次比赛四位评委作为企业投资者和债权人,他们每人手中拥有500万,最终将选择投资方向。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团队介绍,选手们集合各路思想,将视频与表述相结合,很生动地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当然其中也不乏幽默、励志和积极向上。本环节结束后,评委指出,团队介绍不仅仅要介绍个人,还要体现出团队协作,这是每个选手都应该注意到的问题。

第二环节为知识竞答,四组选手分别选题,针对题目给出答案。题目中包含会计知识问答和情景模拟题,选手们认真思考,从容的解答每一个问题,充分地展示了作为“CFO”所应有的素质和风范。

经过了前两个环节的角逐,比赛的第三个环节“模拟CFO”正式来开帷幕。4组选手针对他们提前准备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们运用PESTEL分析以及波特五力模型全面的解释了公司和企业在财务会计上的发展模式以及未来展望。随后四组两两根据案例分析对另一方进行质询,双方唇枪舌战,现场可谓激烈纷繁。评委质询中,各位评委对各组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问题。

经过了三个环节的比拼,四位评委分别进行了投资,最终张硕颀许凝青钞惠嵫所在小组获得了最高投资额。

最终范宇峰荣获一等奖,邹琛、钞惠嵫获得二等奖,徐慧、张硕颀、姚国烜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最后,徐会超老师、张昭妍老师以及四位评委对比赛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记者:李人杰  摄影:王桢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湖北日报:http://ctdsb.cnhubei.com/html/hbrb/20121129/hbrb1914895.html

新民网http://biz.xinmin.cn/2012/11/29/17385136.html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difang/hubei/gdjy/201211/t20121129_519616.html

中国日报网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jryw/2012-11-29/content_7627841.html

 

  会计学院团委

  201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