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澳研究生会计、财务管理与统计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186

1223日,由我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金融、精算与应用统计研究院江西财经大学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澳研究生会计、财务管理与统计论坛在武汉召开。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应征论文选拔优秀的硕士生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以及我校的20余名专家和教授担任了此次论坛的论文点评嘉宾,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挪威管理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石河子大学以及我校的14名在校硕士生在论坛上展示了自己的论文,我院的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122下午两点,会议开幕式拉开帷幕,我院汤湘希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我校杨灿明副校长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之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金融、精算与应用统计研究院院长Terry ONeill教授、江西财经大学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院长石劲教授以及我院院长张龙平教授分别代表会议合办单位发表了讲话。开幕式结束后,石劲教授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并鼓励大家申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博士生录取资格。之后,ONeill教授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Tom Smith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在欢迎晚宴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教授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12314名来自世界各地著名高校的硕士生讲演了自己的论文,内容涉及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统计等多个领域,点评专家对学生们的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给他们的论文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在场的听众也积极发言,参与了论文的讨论。经过一天的角逐,论坛组委会最终评出了一名最佳论文奖获得者、一名学术创新奖获得者,两名获奖者不仅获得了奖金,更是获得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博士生录取资格以及价值120万元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由于选手的优秀表现,论坛组委会此次还追加了一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生的录取资格和全额奖学金的名额,即此次论坛共有3名学生获得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生录取资格和全额奖学金。

在论坛闭幕式上,ONeill教授对此次论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通过这次论坛,使他们认识了更多的优秀中国学生。ONeill教授、我院张龙平院长、汤湘希副院长分别给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生录取资格和全额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证书。最后,张龙平院长宣布此次论坛圆满结束,并鼓励我院的硕士生也以获得奖励的同学和参加此次论坛的同学为榜样,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