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澳大利亚知名学者来我院讲学与交流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2-11-22浏览次数:274

2012年1116日-22日,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齐默尔曼研究中心的Rashad ABDEL-KHALIK 教授和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Alistair Brown教授到我院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讲学与交流。

Rashad教授是美国会计界的著名学者,我院此次邀请Rashad教授来访的目的一是请他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讲座,介绍美国会计研究前沿和动态;二是商讨我院与伊利诺伊大学将于2013年5月共同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的具体事宜。

Rashad教授19日晚走进了我院的学术讲堂——“中南大讲堂”,为我校学生介绍了美国会计教育的概况,伊利诺伊大学会计专业的课程体系以及教学情况,他也就学生提出的到伊利诺伊大学留学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作为国际一流会计期刊的主编和编审,Rashad教授20日为我院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围绕研究方法进行了学术讲座,他风趣的语言、翔实的案例、有效的互动紧紧吸引着所有听众,并给大家的研究带来了不少的启发。

为了解答我院师生在研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Rashad教授21日特别抽出一个半天的时间与我院师生进行零距离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研究过程中的选题、研究方法的选择、论文的撰写及投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大家都认为获益匪浅。

伊利诺伊大学是美国最早开设会计专业的大学,其会计教育在当今美国堪称一流,为了让我院学生切实感受伊利诺伊大学的会计教学,特别邀请了Rashad教授为我院2011级基地班学生进行了授课,他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帮助学生克服了语言上的障碍,不时博得学生的掌声。

Alistair每年定期到我院工作,工作内容既包括与我院老师合作科研、给我院本科生和硕士生授课等。截止到目前,Alistair教授已于我院王清刚教授、张琦副教授等多位老师进行了科研合作,共同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Alistair 此次授课的班级包括我院基地班、CGA专业、ACCA专业、硕士学术班等,授课内容涵盖了研究方法、财务会计理论等。

两位教授的集中讲学和访问将我院的国际化进程向前推进了一步,不断地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激发了老师进行国际科研合作和学生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兴趣。

 

Rashad教授讲课现场

 

Rashad教授与我院师生亲切交谈

 

Alistair教授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