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基地班同学感受Rashad教授与Brown教授的精彩讲座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241

20121121日上午8时,澳大利亚科廷大学Alistair Brown教授受邀为基地班同学展开讲座。下午2时,同学们又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A.Rashad Abdel-khalik教授进行了精彩交流。别开生面的讲座交流围绕会计专业研究展开,同学们对教授们所研究的问题有了初步了解,如Brown教授在国际,高校,环境会计等方面的研究以及Rashad教授在会计风险方面的研究等,同时感受到了大师的学者风范,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Alistair Brown教授平日与同学们交流很多,他幽默的风格,互动的方式,同学们甚是喜爱。本次讲座中,Brown教授与同学们互动,通过同学们对同一事物的评判差异,说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在轻松的氛围中引导学生感受研究的魅力。

A.Rashad Abdel-khalik教授,是世界著名的会计学者,现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齐默尔曼会计国际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曾到多国交流学术经验,为国际财会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本次Rashad教授以风险管理为重点,深入浅出,讲解了风险的本质,种类和风险的管理等问题。同学们认真听讲,思考问题,并与Rashd进行较为深入的交流,同时教授的睿智沉稳所折服。

通过本次与国外学者的交流,同学们对于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聆听大师的讲座及其对相关前沿问题的解读,同时感谢基地班班主任汤湘希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的安排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