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张长弓博士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7浏览次数:734

2012117日上午,法学博士、兴业银行零售业务副总监兼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张长弓先生应会计学院邀请,在文添楼105教室为我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题为利率市场化下的商业银行转型与金融业务创新。讲座由我院张志宏教授主持,我院硕士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志宏教授对张长弓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从利率市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和政府融资平台三个方面探讨了现阶段我国商业银行的投资价值。接着,张博士分别从利率市场化的意义及影响、我国市场利率化的实现路径和现阶段我国商业银行的创新格局等方面展开论述。张博士指出,利率市场化是必然趋势,商业银行的转型和金融业务的创新要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张博士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结合国内外多家著名银行和多项新型产品,把深奥的道理生动形象地传授给大家。

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张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引人入胜。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最后,张志宏教授代表会计学院对张博士的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学习相关金融知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记者:卢秀峰、胡沁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