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21级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22

(通讯员:胡牧孜、滕阅)922日晚1740-18:40,会计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楼401会议室举办9月党日活动,党支部胡牧孜、范纯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胡牧孜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全体成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勇毅奋进的使命担当。

在专题学习环节中,雷和娟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相关论述,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主线,加强检视整改,督促党员、干部正视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以新风正气振奋人民群众发展信心。

马海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其中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坚持好、运用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注重把准目标要求,注重加强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抓好衔接联动,注重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滕伶俐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其中指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梅力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其中着重强调了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以中南大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赵恩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郑煜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蔡奇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随后,在专题研讨环节中,支部全体成员结合学校“七一”表彰、教师节庆典等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围绕“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主题就如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专题研讨。其中,石启阳同志认为将个人眼光拓至国际风云,将个人思想融入国家命运是十分重要的,我们需要以个人发展铺垫国家发展,以青年臂膀肩负时代重担,紧跟时代发展,把握变革机遇。胡妍同志认为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明白,只有把小事做好才能做好大事,不要只顾眼前利益而导致错失良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有"求务实谋长远"的态度,让正确的人生观为青春的画卷添彩。程琪雅同志认为我们应把对祖国的爱,落点在行动,效力在行动,成效在行动,将时代的赞歌为青春奏响。

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中,支部书记胡牧孜老师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学习,自觉主动学习《廉政准则》等文件,熟悉主要内容,领悟深刻内涵。二是在日常生活中严格执行,在班级、年级、社团各项活动中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搞小团体,不谋求私利。三是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监督。若我们收到涉及党员同志的举报,一定严肃处理。

会议最后,范纯老师向与会党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牢记廉政教育内容,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二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领学的同学要确保自己先学深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