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班级导师活动周第23期:明确人生目标导向与期末动员——会计学2104班班级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70

  (学生通讯员段亚军 伍佳曹瑞2023526日晚上6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2104班大二下学期第一次班级导师见面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04教室正式举行,班级导师谭艳艳老师和会计2104班同学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班会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考前动员和人生目标导向的探究。活动伊始,班级导师谭艳艳老师通过点名确定班会参与情况。

班会第一部分,考前动员。班级导师谭艳艳老师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应当将复习提上日程,敦促同学们将落下的课程尽快捡起,同时强调了考试纪律,提醒同学们诚信应考,自觉遵守考试考场纪律,对自己负责。“大二的功课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取得好成绩。”谭艳艳老师如是说。

班会第二部分,人生目标确立与自我认知的探究。班级导师谭艳艳老师从个人的人生经历谈起,希望同学们无论是考研择业,还是未来去向,都要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导向,做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而不是一味的效仿他人,随大流。随后,同学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对于个人人生目标和“我想拥有一个什么样的人生”问题的解答和看法。

 “我是一个目标坚定的人,每个星期都会对自己这周的活动进行复盘,想要继续坚定自己的目标,不焦虑,同时把握机会,把自己各方面的成绩再往上提一提。”郑煜轩同学说到。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李宇轩同学谈道:“我想要在未来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一定的物质基础,给自己和家人更好的生活,希望自己能够接受并尝试新的事物。关于未来职业,可能会去老家当公务员,高中时就感觉家乡的教育资源一直在流失,而且家乡的工业基础也比较薄弱,希望自己未来可以为人民服务创造一点价值。”

通过发言,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人生想法各有不同,大部分同学都从原先焦虑内卷的状态转变成如今更加重视健康与情绪稳定的看法。班级导师谭艳艳老师对这次班会做了总结,对同学们在当下年纪和人生阶段能格外关注人生价值和身体健康并有自己独特的理解,老师感到十分意外与惊喜,她真诚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拥有积极的生活态度的同时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并寄语同学们要提升自己自主思考的能力,能够更主动地参与课堂互动和校园活动,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在需要帮助的时候积极地来找她聊一聊。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颇有意义,不仅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更使大家找寻到了人生的意义与前进的方向。相信在老师的指引与同学们的努力下,大家都会不负青春,不负自我!